close

5_合併_pic  
 

有時感覺很疲累 面對這冰冰冷冷的世界

空氣凍的受不了 尖銳地一針一針刺著心

身陷絕望時 總是會意外飛來友善的鳥 為我帶來彩色的希望 

只要願意把手伸出來 以友善的態度面對這個世界

這世界也將以友善的態度回應我們

 

讓我們伸出手來

跟大家一起分享

給予人鼓勵安

施比受更為有福

 

圖:Bamboo
文:Bamboo

 

 

 --------------------------------------->正文分隔線 沒有聽

一開始 新成立的部落格沒有訪客 突然巧護士就出現了 一個陌生的朋友為我衝流量 並時常為我加油打氣 讓我感到很窩心很溫暖

在我彷徨時 突然企鵝就出現了 願意給我第一次的機會 讓我幫他設計杯墊送給顧客 後來巧護士也給我同樣的機會 真的很感謝你們

這代表未來將會有一百個人收到我畫的圖作為禮物 這份肯定對我而言比金錢還可貴 

我深深感動 更想努力地呈現最好 加倍回報給這些對我好的人 

 

但 創業一開始真的很艱辛 一路上遇到許多挫折

就在我煩惱的天天失眠時 終於讓我找到了願意少量幫我印製杯墊的印刷廠 來回溝通了好幾個禮拜 最後我終於印出了我滿意的杯墊 真的非常感謝印刷廠的包容

為了送禮體面 我開始思考我的包裝設計 但 理想與現實總是難以共同達成 我四處碰壁 不停地被拒絕 太小咖被看不起 被敲竹槓被冷落對待

就在我找到最後一家時 我決定親自拜訪 最後就賭在這一家了

 

騎著摩托車繞了好久 對台灣的編路規則感到相當疑惑時 突然就出現一個郵差在送信 為我指引方向後 接著我迷失在小巷堆裡 然後又突然出現一個陌生婆婆

主動問我在找什麼 好心為我指了路 最後因為門口和房內散落的紙 我終於找到這間沒有招牌小小的一個”住宅“  說起來真的很幸運 找到的地方是住家 工廠已遷廠  婆婆已經退休 現在交棒給兒子 和婆婆聊了很久後 他答應幫我做禮盒 還送了我一個樣本讓我去和客人談  我真的很開心 能找到願意幫我做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這幾天ㄧ直在下雨  有時候淋着雨騎車 感覺很辛苦時 雨好像就漸漸變小了 我覺得 老天爺也在默默幫著我吧

 

最近要刻印章和打印名片 但人生地不熟 在路上不停地繞來繞去 感覺很無助時 遇到了一個很熱心的麵店老闆為我指了路 還指了兩次(笑)

很幸運地我恰巧找到了五盒$250的優惠店家 替我省了荷包

自己設計好名片後才知道需要用向量繪圖方式製作解析度才不會跑掉 但我完全不會 眼看著時間就快來不及了 心情非常焦急

很幸運的店家願意幫我重新排稿 在晚上十點多時 趕在最後一刻送出去給廠商 

刻印的LOGO有爸爸的幫忙 我們一起在家裡想了兩天想出來的

LOGO的ai檔是爸爸的同事幫忙我畫的 我才能拿去刻印章 

 

為了省成本 我打算自己製作產品說明書 google後大致有了方向後仍然有些困惑

拜訪企鵝的那天 企鵝很好心地載我一程到復興商工讓我不用淋雨 到了美術社後 老闆耐心地為我解答還算我六折 回家DIY成功後覺得好開心 

產品說明書需要中日英的翻譯 但我日文只停留在五十音 又不確定google翻譯的是否正確 剛好有朋友的朋友是日文老師只花了十分鐘就搞定

耶誕杯墊和廠商約定好至少一張圖要作到十片的數量 但又非常擔心萬一根本沒訂單時該怎麼辦 這時逸倫就突然出現了 一次下了二十片 放下了我心中的大石頭

 

這一路上幫助我的人就好像從天上飛來的友善小鳥 在我無助時帶來了彩色的希望 

通常小鳥都不會停留太久 但總是在我需要幫忙的那一刻突然出現 在我無助時拉了我一把

讓我可以再繼續努力的往前走 待我站穩了 隨後他們又悄悄地飛走

但我知道 小鳥們一直都在

只要我願意伸出手 小鳥們就會飛到我身邊

只要我們以友善的態度面對這個世界 這世界也將以友善的態度回應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