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行的馬_PIC  

長安城西一家磨坊裡,有一匹馬和一頭驢。
牠們是好朋友,馬在外面拉東西,
驢子在屋裡推磨。



唐太宗貞觀三年,這匹馬被玄裝大師選中,和他一起經西域前往印度取經。十六年後,馭著佛經回到長安。
 


老馬到磨坊探望驢子朋友,談起這趟奇異的旅程:
浩瀚無邊的沙漠、高入雲霄的山嶺、凌峰的冰雪、熱海的波瀾..
 

驢子聽了那些神話般的經歷,大為驚異。嘆道:「你有多麼豐富的見聞呀!那麼遙遠的道路,我連想都不敢想。」

「其實」,老馬說,「我們走過的路程是大體相等的,當我向西域前進的時候,你一步也沒停止。」
「不同的只是,我和玄奘大師有一個遙遠的目標,始終如一地向前邁進,所以我們打開了一個廣闊的世界。而你被蒙住了眼睛,就圍著磨盤轉,所以永遠也走不出這個狹隘的天地。」

 

 

 

 

我們每一個人每天都沒有停下腳步,差別只在於-----

是「西行的馬」還是「原地打轉的驢」。

當我們在心中設下一個目標,開始向前時,生活可能就不一樣了。

西行的馬_文字  



如果覺得還不錯的話,可不可以幫我推一下文章呢!謝謝 小紅帽

 



 


檢視我的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